小吱殿下

[勤深深]白昼(番外)

  三年后的十二月,伦敦的特拉法加广场上,两个穿着羽绒服的人手牵着手一起缓缓走着。

  偶尔有几只鸽子从他们的头顶略过,或者是行人从两人身边擦过。
  “那边是在装饰什么吗?”周深问。
  “快要圣诞节了,应该是在准备庆祝吧。”
  周深点点头:“时间过得好快啊。”
  李克勤不动声色地轻轻咳了一声,“你知道今天是几号吗?”
  “十二月六号啊。怎么了吗?”
  “没什么。”试探失败,李克勤尴尬地朝四周看看,转移注意力。
  周深看着觉得好笑,装作恍然大悟的样子。“对哦!今天是你的生日啊!哎呀我都给忘了!这可怎么办?我都没有给你准备生日礼物!”
  有了台阶,李克勤这才顺势而下。“没关系。我有个想要的礼物,你现在就可以给。”
  “什么礼物?”
  李克勤煞有介事地站定在周深面前,然后单膝跪在了他的面前。他从上衣口袋里拿出了一个丝绒的小盒子,里面是一对别致的婚戒。
  “可以嫁给我吗?”


  周深在他面前愣住了,李克勤觉得自己的气氛渲染得特别好。
  可谁知周深下一秒就爆发出了雷鸣般的笑声,把周围围着的鸽子都吓得扑腾翅膀飞了起来。
  他越笑越猖狂,这下把李克勤的心理防线彻底击碎了。李克勤单膝跪在地上正不知所措,周深笑得弯下腰,蹲在地上抱了抱李克勤,然后松手。
  他从口袋里也掏出了一个盒子。
  那也是一对对戒。
  “傻瓜,是我娶你。”



  李克勤觉得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环节之一的求婚失败地彻彻底底。
  “那我们要把多余的一对戒指退掉吗?”
  “我才不退呢!不准退!我要把它串起来天天戴在脖子上!”
  周深摘下了自己的手套,把李克勤给他的戒指戴在了无名指上,反反复复地看。
  手被风吹的好冷,但他还是一直盯着手指上的戒指。
  “我居然被求婚了,天啊。”他还是觉得有点不可思议。
  “你开心吗?”
  “开心!我超级超级开心。”他挂在李克勤的脖子上,亲了又亲,“我好喜欢你啊!怎么办!”
  李克勤忐忑了这么长时间的心情,终于放松了下来。
  他立刻就夺走了主导权,彼此交换了一个温柔绵长的吻。
  “我也是。”
  我不仅喜欢着你,而且我也深爱着你。
  世间千变万化,而你就定格在我的眼前。

 

 

 

“将军!”村长将自己的马往前拱了一步。
  Alan眼角抽搐了一下,又被逼到绝境了。
  “哈哈哈!”村长兴奋地大笑了起来,“知道这叫什么吗?这招叫‘两匹马一起喝水’!”
  “你怎么懂这些的?”
  村长故作玄虚,不予回答,“来来来!再来一局!”说着他开始摆起棋盘。
  “不来啦!不来啦!”Alan赶紧起身。
  “你输了就跑哦!太小心眼啦!”
  “我哪里是跑路,我是要去干正事儿!”
  “什么正事儿?”
  “我要去把哈肯那个衰仔扔进太平洋里啦!”




  李克勤和周深两人的婚礼很简单,请的人也很少,无非就是一些李克勤以前的好兄弟,大家都是抱着要闹洞房的目的来捣乱的。
  酒店里没有太平洋了,Alan没有机会把李克勤丢进太平洋了。但是有个露天的游泳池。Alan表示这个还是可以将就一下的。
  所以Alan当机立断地就怂恿一伙人,要把李克勤抬起来扔进游泳池里。
  “哎!你们想干嘛?哎!我们都认识这么多年了,有必要整这么绝吗?”
  Alan火上浇油:“别听他的,我比他大,听我的!”
  几个人一鼓作气,抬着李克勤的四肢就一同向游泳池走去。随着“一、二、三——”的节奏,他们把李克勤大字型地扔进了游泳池里,溅起了好高的水花。
  周深站在游泳池边,毫无偶像包袱地笑得前仰后合。
  李克勤从水里浮了起来,用手摸了一把脸上的水。他听见周深的笑声,才觉得自己这么狼狈也不算什么。
  活生生体会了一回“周幽王烽火戏诸侯只为博美人一笑”的感觉。实在是没出息。
  “鸳鸯要一起入水啦!大家把另一位也一起扔下去吧!”Alan作死提议到。
  本来站在远处高高兴兴地看戏的Joey听到这话顿时就怒了:“Alan!你敢!”
  “这里我最大!都听我的!”
  “我告诉你,现在我才是他们的老大!”
  其他人看了看两边,斟酌了一下,觉得还是Joey比较可怕,于是都不动了。
  周深看着Alan和Joey斗嘴看得开心,殊不知李克勤已经慢慢从水里走近了。
  他趁着周深没有注意,抱住周深的腿弯就往水池里拽。
  “啊啊啊啊——!”
  一声尖叫声响彻云霄。扑通一声,周深已经落水了。
  他慌乱之中乱爬乱抓,最后感觉到头浮出了水面才睁开了眼睛。
  水不深,只有一米二。但李克勤还是把周深抱在了身上,笑得很开心。
  Joey目光一下子凌冽了:“谁干的?!”
  几个想闹洞房的人赶紧避嫌地退后好几步,撇开嫌疑。
  “啊!你故意的!”周深气急败坏用拳头锤李克勤的后背,李克勤都欣然接受了,甚至笑得更开心了。
  Joey一时间不知道该往哪里撒气,头一扭,道:“都给我过来!把Alan这家伙也给我扔下去!谁不扔就是今年的工资不想要了!!!”
  Joey向来是一言既出驷马难追的,那些人实在是不敢违命,一个个就像丧尸看到了活人一样冲上去把Alan围在了中间。
  “哎!这不是我干的啊!喂!”
  所有人都没听他的辩解,推推嚷嚷着一行人就把他推进了游泳池里,面对着水面扎了下去。

  九月的池水还不算凉。水花溅起来的时候,周深下意识地往李克勤的怀里避了避。

  李克勤憨憨地笑着:“开心吗?”
  周深哭笑不得:“开心,”他泄愤似的吻住李克勤,牙齿在他的嘴唇上小力地磨了磨,“这样更开心。”





  这婚礼真是一点都不正经啊……




全文完.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结局和番外真的很草。《白昼》全文字数五万八,可惜了,没突破六万。本来求婚和婚礼是两个番外的,字数实在是捉急,就合一块儿了。

(如果深深歌手最终拿了第一,我就补写全垒打,自我期待一下,说不定到时候就破六万了呢


问:为什么求婚场景要选在鸽子广场呢?

答:虽然鸽子广场都快要没有鸽子了,虽然十二月寒冬腊月的鸽子也都得冻死了。但是谁在乎呢!这些鸽子是qss坑底的各位鸽子太太们的化身,有甜甜当然要大家聚众一起吸!!!鸽子太太们!你们感动吗!



最后最后,卑微求评QAQ

评论(16)
热度(4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偶尔上线发点图

© 小吱殿下 | Powered by LOFTER